鲥鱼刺多

一根鱼刺,平时忙着上课上班

【卢亚】凯尔特神话与蝴蝶效应(if线小甜饼)

这是if线,if线,if线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个青少年卢和青少年亚瑟如果见面的脑洞
欧欧西,半AU,是平行世界,没有什么考据和史实,原典爱好者和考据爱好者敬请谅解或者不要看比较好
是那个用“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写一篇甜文的写手挑战(虽然我第一版被男朋友说虐,就很苦)
有一些凯尔特神话和罗马(希腊)神话的参杂
再说一次不是正剧路线是if!!!!!!

“不要接近河边的马匹,或者任何头发里有水的气息的俊俏男性。”卢修斯第一次造访这片土地的时候,被这样警告过。他们说那是一种名为凯尔派的水妖,诱惑疲惫的旅人走进水中,随后溺毙并吞食他们。

卢修斯对此嗤之以鼻。他更相信的是水边的宁芙和她们相传动人心魄的舞蹈,她们固然会蛊惑行人,却也屈服于绝对的力量和勇气之下——神话传说里是这样的。

因此当他真的看见那个挽起裤脚站在小溪里的少年时,并没有马上联想到那些凯尔派或者水马的恐怖故事,而是不合时宜地想起那个被侍女们玩笑般提起的可悲的溺死之人——那喀索斯。

少年赤足站在清澈的浅水里,仅穿着一条长裤,裤脚高高地挽到膝盖,展露出白皙纤细的足踝和小腿。他的亚麻衬衫扔在岸边了,从裤腰里向上延伸的便是纤瘦而并不羸弱的半身,腰身细韧而肩膀已经稍有了成人的硬朗,薄薄的肌肉覆盖在分明的骨骼之上。少年低下头撩起水泼到脖颈和脸上,再仰起头舒服地吐息。从卢修斯的角度他只能看见小半张足够任何一位少女芳心萌动的侧脸,而接着他就被一滴水吸引了注意力。

从少年金子般灿烂的发梢落在他后颈,然后流入两片肩胛之间,沿着脊椎凹陷的线条一路没入裤腰的一滴水。

年轻的男孩站在溪水里,垂着头,仿佛欣赏自己的倒影——那故事或许是真的,山林里的水妖变作人形,无需刻意的看向任何人,不去用歌声或舞蹈引诱猎物,只要站在那里,自有愚蠢的旅人为之心醉神迷,为了接触那个身影,自愿溺毙在及膝的浅水里。

又或许,那喀索斯的故事才是真的,就是有那样的相貌存在于世,让所有过于浅薄的人都丧失理智,只知道追逐,直至丧失性命。

卢修斯觉得自己心跳的声音有点太大了。

然后他注意到最重要的东西:摆放在亚麻衬衫旁边的一套黑白的盔甲,一柄双手剑,以及一匹马。

少年是个天生的战士,卢修斯必须承认这一点。

他走出来的时候刻意放轻了脚步,却仍旧惊动了对方——只在一根枯枝落地的时间里,水中的少年惊鹿般弹起,带出一串剔透淋漓的水珠,他站在岸上凝视着那个明显是外乡人的不速之客,翠色的眼睛里比起警惕更多的是好奇。

卢修斯接受了那带着水滴的湿漉漉的打量,展露出一个笑容,大概是为了表示抱歉。于是这年轻的小骑士也笑起来,向卢修斯点点头。

“阿尔托利斯,游侠骑士,为您效劳。”他简短地自我介绍,带着过于纯粹的眼神和堪称天真的神色,标准的骑士礼和挺直的腰背让他即使没穿上盔甲也显得像模像样。

卢修斯将右拳置于心口,回以正统的罗马礼节。

“卢基乌斯,士兵和旅行者。”他没有说出全部的真相——交朋友的前提是不要让对方产生先入为主的感情,尤其是恶意。

少年依旧打量着他,或许是他的装束,或许是他的口音,卢修斯感到了明显的警惕。

“你看,”他张开双手,向对方展示自己仅挂了一柄短剑的腰带,随后又朝他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我没有恶意,头发里也没有沙子或者水草,我是个人类,而且是友好的那一种。”

可能是那个并不算好笑的玩笑,或者他的态度使对方放下了戒备,年轻男孩露出明显缓和得多的神色,甩了甩湿淋淋的头发。

“真不巧,我猜我头发里确实有沙子,”他故作严肃,眼神带笑,“我可能是个凯尔派,或者它的孩子——”

“那么你是个挑食的家伙?把我扯下水,只留下我的肝脏?”

阿尔托利斯皱起眉,表情变得认真又严肃,听起来还有点生气:“你根本没好好听过传说。凯尔派是河流的守护神,他只淹死那些冒犯他的人。水马才会攻击所有人,把他们吃掉。”

“如果我是水马,那么被留下的就不会是你的肝脏,而是你的脑子。”

卢修斯却并未因此感到冒犯,大约是这个湿漉漉又气鼓鼓的小骑士的表情过分令人喜爱,或者他真的是某种水妖的后代,具备一切让人无条件原谅他的本领。

“抱歉,是我的错,我没有了解全部的神话——你能为我讲讲吗?”

他得到了对方松懈下表情的一个微笑。

那天的气候是令人舒适的晴朗,阳光下不过分燥热,树荫下也不过分阴冷。他们在溪边的树下坐了很久,分享着凯尔特人口耳相传的故事和源于希腊传至罗马的神话,也分享一些水果和风干的肉,阿尔托利斯甚至大胆地尝试了一口罗马人酒囊里的酒,他觉得还不错。

他们整理好行装之后卢修斯收敛了一直挂着的懒洋洋的笑容,凝视着金发少年的面庞。

“阿尔托利斯……你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骑士,我有这样的直觉。如果它成真了,那么我们的再会应该就是在战场上了。”

“如果它成真了,我保证这场战斗将没有遗憾。”他接下话头,却笑出洁白的牙齿。“我现在已经开始期待和你的再会了,卢基乌斯。”

他已经穿戴好护甲,擦洗干净的甲胄显得他眉目更加俊秀。他伸出手朝向卢修斯,卢修斯只是犹豫片刻便握上去,然后把他拉进怀中,给予一个结实的拥抱。

他们告别,各自出发向不同的方向时,卢修斯还在懊恼。

刚才该吻他的,爱神在上,那可是个金子一般俊美的少年。

蝴蝶总是在扇动翅膀。

那之后若干年间,他们不断听到一些消息。从罗马的新帝,到不列颠号称赤龙的新王。

他们都在等待那一天。

峡谷之中,两军对阵,剑帝和红龙同时微笑起来。

命运的落槌被蝴蝶卷起的微风搅乱。

后来?后来不列颠和罗马划地而处,信使在两国来了又去,国书频繁到不可思议的程度。

每一封里面,却都多了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从集市上新做法的烤肉,到前两天结束的骑士比武。

兴之所至时,各种节日庆典邀请邻国国王来观礼也是常有的事情。

而旅人卢基乌斯和骑士阿尔托利斯?

在一段时间内,他们是很难再见到彼此了。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冷坑里有你们真的超棒!
久不动笔的咸鱼开始复健啦!最近可能会用小段子和脑洞骚扰大家!

评论(3)

热度(2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